小芝麻即將滿三個月了,我也終於有餘力記錄這段日子的點點滴滴。

回想懷孕的過程幾乎沒有害喜,可以說是一帆風順,

所以對於生產時的陣痛、會陰的撕裂傷等一直有很多過度的想像,

孕期中不只一次夢見各種生產的畫面,

嚇得我好幾次跟老公說不想生小孩了!


因為預產期是2016年1月14日  (是吳爸爸的生日,本來還想祖孫可以開心一起慶生)

必須在11月初滿32周之前搭上飛機回台灣。

(那一陣子又剛好發生孕婦硬撐到美國領空生產的事件,讓我很擔心大著肚子會不會在機場被刁難 )

回台灣前倒數第二次的產檢,醫生才說寶寶的頭一直朝上,也就是「胎位不正」。

雖然日本的醫生對於胎位不正的問題抱持著很大的信心,

在我跟吳媽媽報告這件事過後,就抱著回台灣後需要剖腹的心理準備。


果然!!! 平常在我的肚子裡上下左右動個不停的小芝麻,

不知道為什麼就是不願意把他的大頭轉下去,

最後還是被大安婦幼醫院的黃醫師診斷為臀胎,要我準備跨年後就可以開刀了。

 

話說,台南的大安婦幼醫院以及附設的月子中心從12月開始就滿滿滿 

與其說要我們挑日子生產,

我直接問黃醫師他什麼時候空著!? 反正我們家不看時生辰八字。

於是決定在跨完年(日本也過完新年),我老公可以請假來台灣陪產的1月5日,迎接我們小芝麻的誕生。

 

《順帶一提,本來想說就在1月1日生產,生日多好記!!!!

沒想到跟我老公提了之後,他說在過年期間生日都會買不太到蛋糕,有點可憐。

的確日本新年期間很多商店都不會營業,

這點還是台灣方便很多!!!!!》

 

廢話有點多....

進手術房那天的情形,就留到Part 2囉。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育兒天地 新手媽媽 剖腹
    全站熱搜

    Ayain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