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小聽吳媽話說當年她的奶量很足,

也就十分相信自己會遺傳到媽媽的體質,

壓根沒想到「如果沒有奶,怎辦!?」,

所以根本沒有事先研究配方奶粉的情報。

 

我承認,我很不合格的是,沒有去上過任何一堂媽媽教室。

對於突如其來的懷孕,抱著既來之則安之的心態,加上回台灣前天天上班10小時,

結果對於如何當一個媽媽的知識太過淺薄。

所以說,不管多忙,下一胎我一定要去上媽媽教室!!!

還可以拿很多免費的試用品 

 

說到母奶,對我來說根本就是噩夢!!!

剖腹完當天,就有護理師來問我有沒有奶、要試著餵奶,布拉布拉的。

第二天可以下床後,一滴奶都沒有還是去嬰兒室嘗試親餵;

殊不知這麼一吸,乳頭就破皮流血了 

就算這樣還是努力擠奶、喝水,

結果就是脹到像石頭一樣,要擠也擠不出來,

月子中心的護理師幫我排空時痛到腳趾頭都縮了起來,

疼痛程度完全高於傷口和宮縮的痛。

出院前一天,芝麻的奶量是80ml (出生後12天),

出院當天早上,在嬰兒室餵奶,竟然追加了30ml,

回家之後奶量甚至超過100ml,

少奶奶我,根本追不上他的食量 

所以也就母奶、配方奶混合著餵,

然後睡眠不足、又沒有食欲的我,漸漸漸漸地就沒有奶了,

即使吃了一些發奶食物,然後照樣給他吸(根本是安撫奶嘴而已),

奶量還是很少

所以我決定放了自己!!!! 開始完全配方奶的生活。

 

配方奶的選擇,就是出院後沿用醫院給他喝的亞培心美力,

IMG_5691.jpg

一開始沒想太多,反正他也喝得很好,

奶量很多,體重也在滿月時幾乎翻倍地增加了。

直到我突然想到「日本買得到亞培嗎?」

上網查了才發現日文網站沒什麼相關訊息。

於是,我決定幫芝麻改成喝 明治的配方奶。

 

明治配方奶分為台灣的以及日本的,

據說DHA已經調整得差不多,只是乳源不同;反正方便就好,我還是選擇了台灣的明治。

IMG_5692.jpg

明治還有攜帶方便的樂樂Q貝

IMG_5693.jpg   之前小芝麻住院時,就是拿這個去給醫院的。

剛換明治時,罐裝跟Q貝各買了一組,

所以很珍惜Q貝,都捨不得用。

但是實在太方便了,忍不住每次出門都要帶個一兩條在身上。

Aya再也不用在出門前,都忙死了還要分裝奶粉!!

另外,生完小孩之後智商大降低,

常常忘記倒了幾匙奶粉......

所以大推樂樂Q貝,給像我一樣腦子有洞的媽媽!!! 

 IMG_5687.jpg 它的內包裝是這樣的,裡面有五大塊,

一條可以泡到200ml。

阿諾說我該不會是明治的業務吧!? 

大推明治包裝可愛、方便、適合外出以及忙碌時使用。

至於口感....... 

亞培的感覺很濃、很甜。

明治雖甜,但是比較清爽一點。

 

雖然說,母乳是最好的。

但是產後快三個月,我最大的感想是,

若是把自己搞得很痛苦,有沒有母奶都是其次了!!

即使沒有喝到母奶,給寶寶一個輕鬆的成長環境,可能更好吧!?

 

就不要太強求啦!!!!

 

arrow
arrow

    Ayain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