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帶新生寶寶出門,真的很手忙腳亂。

我又是那種"心配性"、愛操煩的個性,真的是甚麼都要帶上,弄得自己大包小包的。

在今天我在網路上買的Lassig媽媽包送到之前,我都是用普通的托特包來充當媽媽包的;

因為沒有分層,所以常常會找不到自己的東西。

 

通常我出門會帶的東西:

1. 兩支奶瓶 (一大一小):芝麻還沒滿月就喝到150cc了,小支奶瓶根本就不夠,但還是會帶著以防萬一。

2. 奶粉:明治樂樂Q貝,出門不用帶奶粉分裝罐,方便又省空間。

IMG_5687.jpg

3. 熱水:每次出門都會帶至少可以泡兩次奶的熱水,然後以太和工房的保溫瓶裝。

4. 尿布、濕巾、面紙、小塑膠袋:用夾鍊袋裝起來,不管是放嬰兒車還是放包包都很方便。

IMG_5813.JPG

5. 換洗衣物:紗布衣一件、外衣一件。吐奶、流汗或是外漏時可替換。但是目前還沒有在外面換過衣服。

6. 手帕或是口水巾:小手帕會帶個一兩條之外,經過表嫂的推薦,我更喜歡用套頭毛巾,吸水力更強之外,還可以當成小披風小被子。

IMG_5594.JPG

7. 安撫用具:奶嘴或玩具。基本上芝麻不太會哭鬧,也不吃奶嘴,所以只是帶著以防萬一。

8. 小毯子:如果帶嬰兒車的話,會放一條毯子在車上。

9. Acomo奶瓶殺菌器:外出攜帶只要6分鐘就可以以臭氧和紫外線殺菌消毒,適合長時間出門或是出國玩。

10. 兒童手冊、健保卡:愛操煩媽媽必備。

所以說,帶個小孩出門,要背的搞不好是兩個小孩的重量呀 

決定以後都要叫爸爸負責拿包包!!!

 

4/7 跟弟弟、弟媳還有爸媽出遊。

因為有寶寶,我們還第一次租了汽車兜風出去!!  (託芝麻的福)

到了目的地奇美博物館,想當然一定要參觀的就是育嬰室囉

好在奇美準備的非常舒適,不管是換尿布、泡奶、清洗奶瓶、餵奶還是讓媽媽稍微休息一下,

整個哺乳室的環境都很棒。 (有其他的媽咪在,我就不便拍照了。)

而且,一般的男女廁都有設置尿布台,就算不到哺乳室,也可以方便地幫寶寶換尿布。

有這麼舒適的環境,芝麻看起來很開心!!!

IMG_5777.JPG

雖然他一定不會記得在三個月時曾經來過這裡。

順帶一提,當我們參觀到武器館日本武器區的時候,芝麻忽然大笑 

真不愧大和魂哪!!! 只是就算回到日本的家,媽媽還是生不出那些武士刀還是鎧甲給你玩說......

IMG_5795.JPG

本來想等井上哥來台灣時再一起去的,但是行程不好安排,我們一家人就先來了。

下次一定要跟把拔一起出去玩喔!!!

然後大包小包就讓把拔背吧!!!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新手媽媽 育兒天地
    全站熱搜

    Ayain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