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一篇有說到大安婦幼醫院的黃醫師行程滿檔,

因此我排到了早上8點的第一檯手術。

吳媽媽以為手術前一天就得住院做術前準備,

但是醫師叫我們當天早上六點多來報到就可以了 (我猜大概是病床不夠吧!?)


前一天晚上,我還特別要求在22點禁食前去吃薑母鴨!!!  (薑母鴨裡面有麻油,孕婦有忌諱的話不要吃太多喔!!!)

 

1月5日 早上6點,弟弟阿諾陪我們到大安婦幼醫院

IMG_5632.JPG 

手術同意書和自費同意書等在最後一次產檢都簽完了,所以基本上就是聽護理師講解病房須知。

(btw,如果有保險或沒有經濟上的疑慮的話,術後止痛防沾黏就簽下去吧!!!!)

 

不知道是因為太緊張還是太早還沒睡醒?

在阿諾幫我拍了這張很憔悴的照片後,我幾乎沒什麼紀錄生產的狀況 

 

護理師講解完,我還得用日文跟完全聽不懂中文的井上哥再講解一遍 (說真的,第一次覺得翻譯很煩 )

換上手術衣,護理師幫我打點滴、除毛,然後開始漫長的等待。

聽吳媽媽說手術前都得灌腸,但是不知道為何大安沒有這個步驟,

不過前一晚9點之後就沒有再進食,也有忍著懷孕後期便秘造成的痔瘡硬是上了廁所,所以倒是沒有很不舒服。

﹝後來上網查了其他媽媽的經驗,似乎沒有經過灌腸的人也很多;若是擔心麻醉後排便不順的話,可以從手術前開始調整飲食和排便吧!!!!﹞

不到7點,一切都準備就緒,只能聽著寶寶的心跳聲等待:

這時阿諾跟井上哥竟然還在我旁邊大吃蛋餅熱狗 


8點鐘一到,立刻被推進產房。

手術的過程,一言以蔽之就是「好冷」!!!!

首先是核對身分,然後開始打麻醉。

因為真的好冷,我一直發抖,抖到麻醉師跟護理師一起抓著讓我不動,才順利把針扎進脊椎。

在身邊的麻醉師、護理師走來走去準備時,我的下半身也漸漸失去感覺,

但是從手術台上方的大燈還是將自己的狀況看得一清二楚的,

一直到黃醫師在肚皮上塗碘酒消毒,終於沒有勇氣面對接下來的狀況,才把頭撇向旁邊。


半身麻醉,但是意識清醒地感覺到肚皮被切開、拉扯,

然後是寶寶的哭聲還有醫師們討論的聲音。

可能是看出我的緊張,麻醉師不斷地在旁邊與我攀談,

但是老實說看到他一派輕鬆的樣子,讓我更加緊張。

8點16分,小芝麻出生了,

護理師初步清潔過後,寶寶被抱來我的身邊肌膚接觸。

確認手腳趾頭、生殖器官之後,我立刻注意到我們芝麻的長睫毛﹝好家在!! 這點像爸爸﹞

因為還在縫合肚皮,我也只能盡力地摸摸他的小臉蛋;

不過大約只撐了10分鐘,就因為麻醉的副作用頭暈想吐到無法繼續與芝麻對望,這才請麻醉師讓我睡!!!!

 

恢復意識已經是在恢復室了。

井上哥和表姐坐在病床邊陪我,

周遭也因為人變多而吵吵鬧鬧地,

但是我依然無法動彈

  

就像照片一樣虛弱地在恢復室等病房,一直到下午兩點才移動到病房。

術後平躺了8小時,沒有力氣下床到嬰兒室看小芝麻,所以利用了視訊的功能才好好地見到我們寶貝兒子!

IMG_5086.jpg

大安的嬰兒室只有餵奶的媽媽可以進去,其他家屬都只能在規定的時段隔著窗看小孩。

所以井上家父子其實還沒真正地接觸過......

對井上哥真是抱歉 

 

IMG_5073.jpg  父子倆最近距離的對望。
 

第一次的手術,沒想到獻給了兒子。

感謝上帝讓我遇到很棒的醫生,手術過程順利又迅速,

除了術後一兩天有些不舒服之外,

來探望我的朋友都說,沒看過恢復這麼快的孕婦。

來一張生完小孩的素顏照 IMG_5153.jpg 

多虧了事先接好的睫毛,即使沒化妝也能有好氣色!!!

大推生產前去嫁接一下睫毛吧!!!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剖腹 新手媽媽 育兒天地
    全站熱搜

    Ayain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